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關於影展

臺灣,景觀多變、生態多樣、文化多元,不同時期,不同群體,因著不同目的先後來到此地,多樣的社群各自帶著原有的生活與思維,千百年來,不斷地碰撞、交融、衝突、和解,生成了本地文化的獨特樣貌。

南方,雖然是相對的地理區位,但政治經濟的現實下,往往成了遠離核心的邊陲,與此同時,卻也蘊生出自由、野生,兼容並蓄的多元文化。

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立基臺灣南方,長期推動社區營造、地方創生。自2016年開始,更以影像為媒介,保存在地記憶,推動社區看見彼此,希望藉由在地多元觀點的呈現,讓更多地方議題被喚起及討論,透過居民的參與、共創願景、共同行動、共造生活。透過影像,看到臺灣社會多元、獨特的真貌。

2021年本館辦理「遇見南國紀實影展」,包含地方巡迴及線上影展。地方巡迴場次擴及山、海及市區,並精心挑選與在地生活議題扣合的影片,希望透過居民的參與,凝聚社區共識、一起規劃社區願景。

地方巡迴影展
  • 預告片
  • 宣傳片